加州山火蔓延灾区进入紧急状态 火势可能加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州山火蔓延灾区进入紧急状态 火势可能加强
2009年08月16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加州中北部的圣塔克鲁斯山火肆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广网报道,美国加州圣塔克鲁斯山脉的大火持续延烧,当局出动将近7000名消防人员救灾,部分火势已获控制,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呼吁民众注意撤离命令,以保证安全。

  这一波森林大火从12日开始,已经烧毁偏远山区21平方公里的林地,并迫使当地社区2400多人强制撤离,许多葡萄酒酿酒厂也受灾。

  刚从东部马萨诸塞州参加丈母娘丧礼返回加州的施瓦辛格马不停蹄地巡视消防当局,了解山林火灾情势。他表示,这一波山火受到地势影响,救火设备很难送达,只能利用消防直升机及飞机灭火,因此救灾有相当难度。预计稍晚的时候,风势会加强,可能会使得圣塔克鲁斯地区气温更高、湿度更低,丛林树木都难逃一劫。加州副州长14日已宣布圣塔克鲁斯县进入紧急状态。

  另外,加州圣塔芭芭拉也传山林火灾。不仅断电,民众也被迫撤离。截至目前为止,加州各地山火已造成25名消防人员受伤。

【编辑:吴翔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