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选麻生太郎提前投票 民众选举热情高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大选麻生太郎提前投票 民众选举热情高涨
2009年08月25日 1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5日电 日本众院选举8月30日将进行,但目前已经有很多人开始提前投票,其中包括日本现任首相麻生太郎。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麻生太郎25日上午在东京九段南的千代田区区政府提前进行了众院选举投票。

  由于其夫人千贺子正在麻生参选区福冈8区参与拉票活动,麻生单独进行了投票。据报道,麻生来到区政府4楼的投票站,向工作人员报上姓名和出身日期,确认为其本人后填写了选票,并装入信封交给工作人员。随后,麻生一言不发地离开了区政府。

  日本现行的提前投票制度始于03年,选举投票当日因工作等原因不能前往投票站的选民可提前进行投票,休假等也可成为提前投票的理由。

  日本总务省24日公布了众院选举小选区的提前投票中期统计。从选举公告发布翌日的8月19日至23日,5天内日本全国有305万1701名、约2.9%的选民提前进行了投票,比05年大选时的提前投票人数(201.4万)猛增了52%。

  总务省分析认为,由于此次大选将决定政权归属,因此媒体报道使选民投票热情高涨。上次大选时有896万名选民提前投票,他们分析,照目前的速度发展下去,此次大选的提前投票人数估计将超过1300万人。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