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限给中国工人发签证 要中国公司多雇当地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限给中国工人发签证 要中国公司多雇当地人
2009年09月18日 08:40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9月18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对于中国投资者和部分印度公司抱怨印度政府不愿意给中国工人发放签证一事,印度方面日前予以证实,并表示,中国投资者在印度的建设工程应该更多雇用印度人,而不是从中国带来大量工人。

  据《印度时报》16日报道,印度新任驻华大使杰尚卡近日在出席由中印商界领袖和官员参加的会议上为印度政府的这一措施进行辩护。他说,中国公司必须要好好考虑印度出台的这一具体措施,在印度进行投资的其他国家的公司就不觉得有必要从他们各自国家带来工人,因为印度有大量熟练工人,而且具有悠久的工业和企业传统。

  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南亚问题专家傅小强17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中印之间的人才交流近几年来一直处于一边倒的状态。每年有近20万印度人来中国,只有五六万中国人去印度,有很多原因导致这个结果,但其中重要的一个就是印度方面对签证的控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