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申奥三连败 巴西总统:日首相隔顿午餐就换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申奥三连败 巴西总统:日首相隔顿午餐就换人
2009年10月03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3日电 2016年奥运会主办地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丹麦哥本哈根出台:巴西的里约热内卢为南美国家获得首次奥运主办权,日本首都东京则在第二轮投票遭淘汰。结果公布后,日本共同社在报道中说,即使新首相鸠山由纪夫亲自上阵,也难改日本申奥三连败的命运。

  报道称,在竞选最后阶段,各国要人纷纷与国际奥委会委员个别面谈,竞选活动趋向白热化。东京提出在半径8公里范围内汇集大部分比赛场馆的紧凑型奥运举办计划,其中包括使用部分1964年东京奥运会的比赛场馆。鸠山由纪夫保证政府进行财政支持,并强调了重视环保的姿态,称“将向世界展示大城市如何在不破坏环境的情况下实现繁荣”。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也极力主张称“希望能让子孙充满希望和勇气”。

  可惜的是,东京在最后阶段的游说工作启动较晚,未能扭转劣势。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相距仅8年也被认为是不利因素。此次东京失败,是日本城市申奥活动的三连败,名古屋和大阪分别在1988年和2008年夏季奥运会申办中败给首尔和北京。

  共同社还报道了一个花絮:2日,巴西总统卢拉在记者会上开玩笑称,日本的首相隔顿午餐就换人。

  卢拉当时表示与刚就任的鸠山由纪夫还不是很熟悉。接着他就日本连续三届首相都差不多1年时间就更换一事调侃称:“才和首相说早上好,下午又要和别的人说下午好。”这一比喻引来了当场记者一阵笑声。

  不过,卢拉同时也表示:“对(鸠山)赢得选举的胜利表示敬意。”强调鸠山是通过政权更迭上台,与数年来首相频繁换人的自民党政府不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