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勘界立碑完成 越称有信心建友谊和平边境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中越勘界立碑完成 越称有信心建友谊和平边境线
2009年10月19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凭祥十月十九日电(记者 蒋雪林)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即将建成的关键时刻,越南常务副总理阮生雄十月十九日以一种特别的方式,体验东盟和中国在交通领域的对接。他从友谊关自陆路进入中国,出席将于二十日开幕的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他是十时五十分到达友谊关零公里处的。在友谊关,他受到了中国地方政府官员的热烈欢迎。

  在简短的迎接仪式结束后,中国边境城市崇左市的市委书记崔智友在凭祥市拜会阮生雄。

  阮生雄说,中越两国已经顺利完成了陆地勘界立碑工作。中越两国均有信心建和平、友谊、发展的边境线。

  阮生雄说,这次来访中国的第一站即到崇左市,崇左市在越南革命战争年代和改革开放时期均给予了大力支持。现在,双方都在努力把两国陆路边境线建成友谊、和谐、发展的边境线。崇左市和越南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可以说是代表了中越两国人民的深厚情谊,我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崔智友说,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将于明年建成,建议阮生雄副总理继续给予崇左大力支持。建议双方共同加快推进崇左电厂项目和中国凭祥-越南同登跨境经济合作区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水口口岸二桥、平而河大桥的建设,加强双边交通运输和口岸基础设施建设;共同推进中越边境口岸扩大对外开放;进一步加强旅游方面合作。

  阮生雄对崔智友提出的建议表示高度赞成。他说,崔智友的战略眼光正是越方需要进一步加快推进的战略问题。这是我们双方共同贯彻落实去年五月三十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与越共中央总书记农德孟共同签署的《中越联合声明》“一致同意继续落实好《关于扩大和深化双边经贸合作的协定》”相关精神的具体体现。相信双方合作前景是美好的。

  一个生动的细节体现了中越两国对加强友谊的追求。会见结束后,阮生雄在接过崇左市赠送的友谊关金珀画后,指着画面说:“中越两国山连山水连水,这是友谊的象征。”(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