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官员致函法航空难家属 称事故情况仍在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官员致函法航空难家属 称事故情况仍在调查
2009年10月29日 1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9日电 2009年6月1日,法国航空公司AF447航班失事,造成包括9名中国公民在内的22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遇难。日前,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局长P. L. ARSLANIAN致函遇难人员家属,介绍搜索和调查工作进展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

  根据外交部网站,该函全文如下:

  亲爱的先生 / 女士:

  首先,我想回顾一下海上搜索行动,将发送给各位的8月20日新闻稿补充完整,并给你们提供一些最新的信息。如你们所知,在无人目击事故、也无雷达追踪的情况下,加之空难发生后最初几天出事海域没有任何飞机踪迹,搜索范围是巨大的。它相当于覆盖了飞机自最后一次发出信号地点起在各个方向可能到达的最远距离。我们连续进行了两次搜索,先是搜索飞行记录仪上附着的水下定位信标发出的信号,当信标传输时限到期后,又联合使用声纳设备和遥控工具继续在该区域进行搜索。

  这两次行动收效甚微。但我们借此收集到关于海床真实情况的宝贵数据,并确定了第二阶段使用的工具,也就是说我们对工具的性能及使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这正是我决定进行第三阶段搜索行动,并确保获得最大成功机会的原因。在海洋学和概率学专家的协助下,以事故发生以来积累的经验和收集的数据为基础,调查人员正努力确定搜索区域各部分的特征,并决定要使用的手段和步骤。美国、巴西、英国和德国都积极参与调查,我们正和来自这四国的同事共同进行这一具体而“尖端”的工作,而现在我们也请俄罗斯同事参与我们的工作。

  在筹备阶段结束时,我们将有可能估算出第三阶段工作的成本,所需的船只和设备也将配备齐全,以便尽快对该区域展开新一轮系统的搜索。这些都需要时间,有可能要持续到年底。这虽令人感到遗憾,但却不可或缺。筹备工作本身将尽快完成,但应该不会早于十一月,其进度取决于所使用手段的精确度。因此,要找到现有最合适的手段并签订合同。当然,最重要的是在搜索区域内将这些手段付诸实施。

  各位向我们提出了与本次事故调查相关的各种问题。其中一些问题已在7月2日发布的中期报告中予以解答。当然,大多数问题都与事故的详情和原因有关。我们重视所有问题,也不会遗忘任何问题。除了上文提到的搜索行动,6月1日开始的调查工作也在进行之中。调查以我们所能收集到的所有事实和数据为基础,按照我6月19日致各位的信中提及的方案进行。相关的事实和数据经确认后,将在随后的中期报告中发布。

  正如我提到的,在目前的调查阶段,我们还不了解事故的具体情况。因此,我建议各位极为慎重地对待您所看到或听到的关于事故的各种陈述或摘要。例如,我们有必要确定惨剧发生时机组人员的构成。为此,我们正在分析现有数据,包括与巴西空中交通管理部门的最后一次无线电通讯(1时35分15秒)以及现有的验尸报告。但没有驾驶舱声音记录器,就无法印证所有事实,尤其不能确定飞机通信寻址和报告系统(ACARS)发出信息时谁在驾驶飞机。

  我知道各位需要了解所发生的一切,也知道眼见时间流逝却得不到任何确定的答复是多么令人难受的事情。但很抱歉,我不得不请各位继续等待。如果说这项工作很容易,或是在缺乏可靠事实依据的情况下,让各位相信某些已知但片面的事实就足以解释整个事故,那都是可耻的行为。无论如何,这样做都是对事实的篡改。各位有权知道真相,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BEA)的调查人员正为这一目标而坚持不懈地努力着。他们非常专业,安全是他们唯一的宗旨。各位可以相信,他们是与各位站在一起的,他们正尽快努力地工作着。

  最后,请允许我在此艰难时刻,表达我对各位和你们亲人的一贯支持。

  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局长

  P. L. ARSLANIAN

  二○○九年九月二十四日于布尔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