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前领导人聚德国 纪念柏林墙倒塌20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各国前领导人聚德国 纪念柏林墙倒塌20年(图)
2009年11月01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各国前领导人在纪念活动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日电 距德国柏林墙倒塌20周年纪念日11月9日还有数日,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和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已抵达柏林,与德国前总理科尔及同时期各国领袖共聚一堂,一同缅怀当年历史性的一刻,也为相关的纪念活动揭开序幕。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10月31日,柏林在可容纳一千八百人的弗里德里希剧院举行纪念活动,除老布什、戈尔巴乔夫与科尔外,时任波兰及匈牙利总理的马佐维耶茨基及内梅特也应邀出席,于九月底大选成功连任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也莅临会场。

  纪念活动主办方赞扬老布什与戈尔巴乔夫分任美苏领袖时,对拆除柏林墙及促成两德统一的贡献,还赞扬德国前总理科尔“抓住关键的一刻”,促成德国统一。

  德国总统克勒盛赞道:“这三位是了不起的人物,每个国家都需要既尊敬他国,也热爱祖国的人。我代表德国人民向你们致谢。而且,我觉得我也能代表其它国家向三位致谢。”

  79岁的科尔表示,能完成德国统一让他感到骄傲;戈尔巴乔夫致词时指出,当年要促成德国统一并不容易;老布什则感谢各国领袖的合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