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押注影响有限 迪拜债务危机冲击势头放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投资者押注影响有限 迪拜债务危机冲击势头放缓
2009年12月02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日电 题:投资者押注影响有限 迪拜债务危机冲击势头放缓 

  中新社记者 德永健

  随着迪拜世界公司(Dubai World)打破数天沉默公布债务重组细节,备受迪拜债务危机煎熬的投资者犹如吃下一剂“舒心丸”。一日美股持续收涨,道指更创下一年来最高收位,各方汇总的信息指明,由于投资者押注迪拜债务危机造成的负面影响有限,迪拜债务危机对全球金融的冲击势头已然放缓。

  一日,美股自本周起连续第二天收涨,其中道指平均价格指数收盘涨逾一百二十六点,涨幅为百分之一点二三,创下自二00八年十月以来最高收盘点位。市场分析指,迪拜世界公司公布债务重组细节后,投资者的担忧减轻,开始将资金移至风险更高的投资领域,导致美元被抛售,美股强劲攀升。

  与持续走高的美股相呼应,一日全球原油期货结算价也现涨势。纽约商交所一月交割的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百分之一点四,伦敦商交所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百分之一点一;分析人士表示,这表明市场并不认为迪拜债务危机会阻碍全球经济复苏,石油市场因而成为投资者产生新兴趣的市场之一。

  迪拜当地时间一日凌晨,迪拜世界公司公布债务重组细节,表示它正在就约二百六十亿美元的相关债务与银行进行谈判,其中有约六十亿美元的债券今年即将到期,敦促这批债券持有者尽快指定代表参与债务重组。声明发布后,美国股指尾盘即在金融股的带动下回升,显示投资人押注美国各大银行对迪拜债务危机的风险敞口有限。

  欧元区各国财长与市场投资者持相同看法。欧元区各国财长一日表示,迪拜债务危机对于正在摆脱衰退的欧洲经济而言,几乎没有影响。法国财长拉加德表示,迪拜债务危机并未对其它经济体构成系统性风险;荷兰财长表示,该国监管机构正评估本国银行对迪拜世界公司的债务风险敞口,但没有理由过分悲观;全球知名投行邓普顿资产管理公司早前业已放话,迪拜所犯最大错误是金融市场的透明度不足,但迄今迪拜世界公司并未出现债务违约问题,因此对全球投资市场只有短期影响。

  迪拜债务危机源起上月二十五日。迪拜政府当日宣布由政府控股的迪拜世界公司暂停偿还数百亿美元债务,这一决定让债券持有人大感意外,当即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强烈震荡,欧洲银行股票隔天跌至今年五月以来的最低点。此后迪拜官方强调,政府没有义务出手支持迪拜世界公司,更令迪拜债务危机雪上加霜。  

  虽然迪拜政府态度强硬,但全球银行界、特别是欧洲银行界对政府“搭救”迪拜世界公司的前景表示乐观。有媒体援引英国银行界知情人士的话称,他们将迪拜政府的舆论视为政治姿态,那些英国银行认为,在迪拜政府或阿联酋另一酋长国阿布扎比的帮助下,它们贷给迪拜世界的钱终将被偿还。(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