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于2010年1月担任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中国将于2010年1月担任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
2009年12月30日 0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联合国十二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孙宇挺)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业遂大使二十九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将于二0一0年一月担任安理会轮值主席,这是明年中国在多边领域面临的一项重要工作。

  张业遂表示,目前安理会成员正在协商明年一月安理会的工作计划。初步看,届时安理会的工作任务是很重的,其中包括审议一系列全球和地区热点问题,以及召开一些专题的辩论会和磋商等等。

  张业遂表示,作为安理会轮值主席国,我们将客观、公正地履行职责,确保安理会工作顺利、高效进行,与安理会其他成员一道为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做出贡献。

  张业遂说,二00九年是国际形势发生复杂、深刻变化的一年。二00九年,多边外交形势呈现三个明显特点:第一,全球性问题空前突出,多边峰会外交成为应对全球性问题的主要平台;第二,国际体系改革提上议事日程,全球经济治理初见成效;第三,新兴大国加速群体性崛起,在多边事务中的作用和影响上升。

  张业遂说,二00九年是中国多边外交工作空前活跃的一年。一年来,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等中国领导人频繁出现在世界多边峰会的舞台上,为国际社会应对各种全球和地区问题作出了重要贡献。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全面参加了联合国各领域的工作,发挥了积极、建设性的作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