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城海地雨中迎来地震一月哀悼仪式 雨季成威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伤城海地雨中迎来地震一月哀悼仪式 雨季成威胁
2010年02月12日 1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外电报道,今天距离海地地震已经一个月了,12日,海地将在雨中举行大规模的纪念仪式,为在地震中遇难的21.7万人哀悼。

  据报道,海地将在其首都太子港市中心、在地震中倒塌的总统府之前举行纪念仪式,而已经成为巨大难民收容所的市内中央广场“Champ de Mars”也将举行纪念仪式。

  海地政府表示,将在市内的数处难民收容所树立大型屏幕,因此其它地方的人也能看到纪念仪式。政府还呼吁民众穿上黑色或白色服装,以表示对逝者的尊重和哀悼。

  而就在11日,海地降下大雨,成为对雨季来临的一个预警,海地急需为120万无家可归,仍睡在街头的民众提供避难场所。海地政府警告称,雨季已经成为海地目前面临的最严重的天气威胁。

  有消息指出,欧盟外长阿什顿表示,欧盟一个军方代表团将在今年3月的雨季开始之前,为海地人提供避难场所。不过,阿什顿的发言人质疑此消息,称要完成建造避难场所的任务,至少需要15天,而届时雨季已经开始。

  据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估计,有约27.2万人将接受紧急建筑材料的援助,建造他们自己的临时住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