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发生严重列车相撞事故 至少造成25人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比利时发生严重列车相撞事故 至少造成25人死亡
2010年02月15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2月15日电 布鲁塞尔消息:两列客运火车当地时间15日上午8点30分(北京时间15日下午15点30分)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西南15公里处的小城镇哈尔附近相撞,目前造成数十人死伤。

  比利时国家铁路公司官员对比利时VRT广播公司表示,事故至少造成25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当地官员称,救援行动目前仍在进行中,部分重伤者在现场接受紧急治疗。

  现场照片显示,多节列车车厢在事故中损毁程度十分严重。据比利时RTL电视台援引一名乘客的话称,列车相撞时并没有采取制动措施,导致撞击十分猛烈。

  事故发生时正值上班高峰。因当地降下小雪,轨道上也有一层积雪。比利时交通运输部门官员称,有多名伤者需要输血。另有目击者称,在一节一等车厢中有大量死伤者。

  事故已经导致西欧地区的铁路运输部分瘫痪,往返于比利时、法国、荷兰等多国的高速客运列车运营暂停。

  这起事故的原因目前仍在调查中。比利时VTM电视台称,其中一列火车在运行中可能忽略了停车信号,导致惨剧发生。这是比利时自2001年以来发生的最严重列车相撞事故。(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