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总统称若努力未果 俄已准备好制裁伊朗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总统称若努力未果 俄已准备好制裁伊朗
2010年03月02日 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正在法国进行访问的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日表示,俄罗斯已决定,准备针对伊朗核项目对其实施新的制裁。

  据报道,对法国进行为期3天国事访问的梅德韦杰夫3月1日向记者表示,虽然俄方“很想”避免制裁伊朗,并坚持制裁不会伤害伊朗人民的立场,但由于伊朗一直没有按照国际社会的要求积极配合,而是自行继续研发核项目,使得形势“恶化”,俄方不得不决定向伊朗实施制裁。

  梅德韦杰夫说,“不幸的是,我们尝试与伊朗领导人对话的所有事情,我们所有关于在国际社会控制之下研发和平核项目的呼吁没有提供任何结果”。“我们相信(这一切)还没有结束,我们还能达成一致”。但是梅德韦杰夫强调说,“就像我说过的一样,如果我们未能成功,俄罗斯与我们的伙伴已准备好考虑实施制裁一事”。

  梅德韦杰夫强调说,对伊采取制裁的前提是,制裁方式应该“有效”且“取巧”。

  包括法国在内的西方国家对于伊朗拒不接受联合国裁定,停止核项目一事越来越失去耐心,此前多国已表态要通过联合国对伊朗发起新一轮的制裁,但伊朗反复声称其核项目并非用于研制核武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