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冲绳反对普天间机场迁入 或拒签土地租赁合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冲绳反对普天间机场迁入 或拒签土地租赁合同
2010年03月30日 0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29日报道,关于日本政府正在讨论的冲绳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方案中的施瓦布军营“陆上方案”,方案迁入地所在的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区等3个地方政府认为该方案“将破坏社会生活”等,正考虑如果中央政府确定实施,就将拒绝签订施瓦布军营内区政府土地的租赁合同。

  据报道,施瓦布军营内的军用土地租赁合同将于2012年5月到期。即使区政府拒绝续签,中央政府也可以根据《驻留军用地特措法》强行征用。不过这非常清楚地表明,“陆上方案”很难得到当地赞同。

  “边野古区普天间代替设施等对策特别委员会”委员长古波藏广就军用土地租赁合同表示:“如果要破坏区政府和居民所拥有的基地内土地的自然环境来修跑道,那我们就将商谈拒签协议。”据悉,委员会还向区内的军用土地个人所有者发出了呼吁,希望他们在政府搬迁方案出台前不要同意签订临时合同,此外还正在与附近的丰原区和久志区政府进行协商。

  古波强调:“陆上方案使住宅区面临危险。施工会污染水库,破坏饮用水和农业用水,流失的红土会损毁海洋。坚决予以反对。”

  当地团体“代替设施推进协议会”虽然认为在施瓦布军营沿岸填海造地的现行方案可以带动地区经济发展,曾对其寄予厚望,但目前对“陆上方案”表示了强烈反对。会长宫城安秀表示“很难接受陆上方案”,已在28日撤走了写有协会名称的支持招牌。

  宫城批评政府方针称:“普天间危险,施瓦布陆上部分就不危险吗?施瓦布沿岸不能填海造田,为什么(宇流麻市的)白滩海域就可以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