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发表讲话 对朝进行核试验再次“强烈谴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发表讲话 对朝进行核试验再次“强烈谴责”
2009年05月26日 0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五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李静)美国总统奥巴马二十五日发表讲话,对朝鲜宣布再次进行核试验予以“强烈谴责”。

  当日上午,奥巴马在出发前往阿灵顿公墓出席有关纪念活动前发表了有关讲话。他表示,朝鲜宣布进行核试验以及计划试射短程导弹的行为是不计后果的。朝方行为不仅威胁到东北亚地区的民众,违反国际法,而且也违背了朝鲜之前的承诺。

  奥巴马表示,美国和国际社会必须对此采取行动。他说,朝鲜的行为将使自己更加孤立,将招来国际社会更大的压力。朝鲜试图通过威胁和非法武器的途径获得自身安全保障及国际社会尊敬是不可行的。

  奥巴马还表示,美国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的决心未变。美国将与其他国家一道对朝行为予以回应。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二十五日成功进行一次地下核试验。奥巴马二十五日凌晨发表声明,表示美国将就朝鲜进行地下核试验以及试射地对空导弹等一系列问题与同盟国和联合国安理会理事国进行磋商。联合国安理会计划在美国东部时间当天下午举行紧急会议。

  朝鲜曾于二00六年十月进行地下核试验,联合国安理会随后通过第一七一八号决议,对朝鲜核试验表示谴责。(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