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震撼之美!宇航员从太空拍下火山喷发照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图:震撼之美!宇航员从太空拍下火山喷发照片
2009年06月24日 0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照片中爆发的火山Sarychev Volcano位在日本东北部千岛群岛的松轮岛,拍摄时间是6月12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国际空间站的航天员在太空拍到地球一座火山爆发的照片,照片中由褐色火山灰和白色水蒸气形成的巨大云柱直冲天空,十分壮观。

  照片中爆发的火山Sarychev Volcano位在日本东北部千岛群岛的松轮岛,拍摄时间是6月12日。美国宇航局(NASA)表示,火山研究专家对这张照片十分感兴趣,因为它拍到火山爆发最初阶段的几种现象。

  科学家指出,照片显示火山爆发时的冲击波,造成火山灰和水蒸气周围的大气被挖空,形成一个空洞,而柱体上方平滑洁白的云产生的原因,可能是火山灰快速上升,把空气迅速拉抬并冷却,造成水蒸气凝结。

  这张照片最令火山专家兴奋的是,它捕捉到火山爆发形成的火山碎屑流,从火山峰顶端向下流动。所谓“火山碎屑流”指的是由炽热的火山灰、火山气体和火山碎屑物混合而成的流体,它的能量大、流速快,喷出后可达摄氏600度高温,以每小时约130公里的速度向前推进数公里到上百公里,一路摧毁地表的生物和村庄,照片上看来非常美丽,却是万分危险。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