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第一夫人”魅力大PK 将面临巨大挑战(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俄“第一夫人”魅力大PK 将面临巨大挑战(图)
2009年07月06日 0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俄罗斯“第一夫人”。
美国“第一夫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6日电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将陪同丈夫奥巴马访问俄罗斯。凭借简单优雅的气质和巨星般的风采,米歇尔过往征服了美国和欧洲民众。但在一向对抢丈夫风头的女性无甚好感的俄罗斯民众面前可能是例外。谁能展现魅力将成为巨大挑战。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俄罗斯目前还不太接受权利宝座背后的女人这一概念。不同于在镁光灯下大放异彩的米歇尔,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的妻子斯维特兰娜几乎是个隐形人。

  斯维特兰娜个性虔诚谨慎,从上世纪90年代中开始,默默辅助丈夫重振事业。她本身是经济学家,却选择放弃工作,自1996年开始专职照顾独子。

  斯维特兰娜热心公益和艺术,但从未在国家事务上发出过独立的声音,与毫不犹豫地向公众表达对社会事务关注的米歇尔迥异。在服饰上,斯维特兰娜装束保守,与时尚绝缘,反而时尚品味锐利却是米歇尔风靡全美的法宝之一。

  但是被俄罗斯版《Vogue》杂志主编称为“典型的俄罗斯女性”的斯维特兰娜,在俄国国内声誉颇佳。

  俄罗斯当代也出现过标志性的第一夫人。前苏联最后一任领导人戈尔巴乔夫的妻子赖莎就曾因打破传统,讲究时尚,颇受国际社会青睐。但俄罗斯人并不欣赏赖莎,认为她只是一个性强悍、充满野心的女人。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