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情报首脑个人资料在社交网络Facebook上曝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情报首脑个人资料在社交网络Facebook上曝光
2009年07月06日 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6日电 英国删除了社交网络Facebook上新军情六处负责人索尔斯爵士的个人资料。英国报纸披露,社交网络Facebook上刊登了军情六处新负责人索尔斯爵士的个人资料后,英国反对党担心国家安全和反恐措施将受影响。

  现任英国驻联合国大使的索沃斯曾于MI6工作,过去20年都从事外交事务。有资深政客透露,已无安全保障的索沃斯,令人质疑是否能胜任MI6处长一职。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MI6对职工保密要求极高,除家人以外不允许向其它人透露身份。但索沃斯妻子谢利却在6月16日索沃斯被任命当天,上传了19张早前和朋友度假的照片。第二天她又上传26张索沃斯与家人、朋友在海边小憩的照片,其中包括演员莱斯莉和卡梅伦。

  不仅如此,谢利还在网站上祝贺丈夫的新工作,而网友们也纷纷表示庆贺,并戏称代号为“C”的索沃斯为“C叔叔”。

  其实在过去一年中,谢利陆续更新网页内容。上至家庭派对、度假,下至宠物健康,甚至她对刚果动乱的意见,都巨细无遗地被上传。在索沃斯母亲80岁生日派对所拍的22张照片中,网友可以看到索沃斯的双亲,分别25岁和24岁的儿子,以及儿子女友等人。其中,谢利透露其兄长、前外交官托马斯与曾因“美化纳粹”而入狱的历史学家戴维欧文过从甚密。

  传媒通知英国当局后,当局迅速将所有索沃斯的相关数据从Facebook上删除。

  保守党内部负责反恐问题委员会的议员帕特里克·梅尔西向BBC表示,过去数十年,大量纳税人的钱被用来确保索尔斯爵士和家人的安全,现在看来,这么做再也没什么意义了。

  自民党外交事务发言人也希望首相布朗调查,这些个人资料的透露是否显示索尔斯爵士担任军情六处负责人的能力受损。

  不过,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为索尔斯爵士辩护说,没有任何重要的信息曝光。米利班德说,你知道他的什么情报了,知道他穿什么牌子的游泳衣了?这不是什么国家机密。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