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总统请传媒"暂时闭嘴" 让贝卢斯科尼暂离丑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意总统请传媒"暂时闭嘴" 让贝卢斯科尼暂离丑闻
2009年07月08日 0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反贫困组织六日在罗马与贝卢斯科尼的画像(左)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8日电 八国集团峰会八日就在意大利开幕了,这总算令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可以暂时抽离缠绕著他的丑闻和批评,而从东道主的角色中挽回一点面子。但这不代表他在镁光灯下的一刻,可以完全不会陷入尴尬境地。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他的妻子不准备主持与会国领袖的夫人们在意大利的活动。她月前已宣布,因为丈夫和年轻女郎鬼混,她准备离婚。

  暂时未知贝卢斯科尼会否与与会领袖的夫人们见面和合照。当领袖们在拉奎拉市中心外一间警察学院开会和休息时,领袖的配偶们另有节目。贝卢斯科尼一名助理说:“这是一次工作峰会,所以没有安排进行社交活动。”

  传媒连番猛烈批评贝卢斯科尼领导国家的能力,竟令作为意大利象征领导人的总统纳波利塔诺也禁不住开声,请传媒暂时闭嘴。纳波利塔诺在八国集团峰会八日开幕的前数天说:“监于这次会议有可能不堪一击,停止争辩其实有百利而无一害。”

  不过,贝卢斯科尼本人在外交上失言的倾向,也有可能自找麻烦。他曾形容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皮肤“晒得很均匀”,也曾建议德国一名对他有异议的议员在电影中饰演纳粹集中营守卫。

  意大利外长弗拉蒂尼六日接受美联社电视新闻署访问时形容,针对贝卢斯科尼的指控是“垃圾”。他指贝卢斯科尼与年轻女郎鬼混的丑闻,是意大利国内外“不喜欢意大利”的人进行的“宣传”。

  峰会倒数前数天,贝卢斯科尼透过连串外交攻势,加强在世界舞台曝光,这样做的目标至少是要转移大家对他涉及的性丑闻的视线。

  六月二十七日,他在希腊科孚岛的北约─俄罗斯非正式外长会议上现身,这令他和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成为仅有与会的政府领导人。

  贝卢斯科尼的努力似乎不见得白费。近日有调查显示,贝卢斯科尼近数周的民望由百分之五十一下跌至百分之四十九,即仅下跌两个百分点。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