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巨资订制豪华专机 以爱妻命名(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萨科齐巨资订制豪华专机 以爱妻命名(图)
2009年07月11日 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萨科齐购豪华专机以爱妻命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无视经济衰退影响,去年以2.4亿英镑订购多架飞机,并以妻子卡拉•布鲁尼的名字命名其中一架价值5000万英镑的飞机,叫做“卡拉一号”。

  萨科齐去年订制的3架飞机,包括一架空客和2架适合短途飞行的小型客机。其中一架是达索猎鹰7X商务客机已完成付运,机身一旁以人手绘上“卡拉一号”字样,向第一夫人致敬。

  “卡拉一号”目前停泊在首都巴黎附近一个空军基地,被锁入一个高度机密的停机库内。机上有多件名师设计的家具,包括全真皮座椅和柚木书桌,据悉书桌颜色是法国国旗用上的3种颜色──红、白和蓝。

  购空客作专机 欧洲领袖中最大

  萨科齐亦购买了同类型客机中最顶尖的空客A330-300客机,机身虽比美国总统奥巴马用波音747-200改装而成的空军一号略小,但却是所有欧洲领袖专机中最大的一架。

  空客上会有萨科齐和他秘书的书桌、12人会议室、60张乘客座椅、1间睡房和1间私人浴室。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