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修养生奇迹 英国"双心"少女成功康复(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10年修养生奇迹 英国"双心"少女成功康复(图)
2009年07月15日 0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国"双心人"少女
一家三口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英国一名16岁少女婴孩时期患有心肌症,要植入另一婴儿的心脏,从此拥有两个心脏,成为“双心人”。直至3年半前,医生为其施手术移除捐赠者的心脏,原本的心脏经过长达10年的休养,居然恢复正常,医生形容是一个奇迹,是世界上唯一一例在取出移植心脏后,自身衰竭心脏恢复正常机能的儿童病例。

  儿童患心肌症非常罕有,每10万名儿童只有一人患上此症,汉纳就不幸患病。她在1995年7月两岁时,患了严重的心肌症,心肌肿胀一倍,生命危在旦夕。医生为了挽救其性命,把一个5个月大死婴的心脏,直接移植在她衰竭的心脏上。此后,新植入心脏承担起大部分的心脏机能,从而使汉纳自身的心脏有机会恢复正常。

  排斥药物致淋巴癌 一度病危

  该病例刊登在英国著名医学杂志《刺血针》。汉纳的主诊医生、伦敦大学帝国学院雅各布布教授称,汉纳自身心脏的恢复就是一个奇迹。他表示,患者在移入外来心脏后,自身心脏在丝毫没有萎缩的情况下工作着,现在机能正常。

  在接受心脏植入手术后,汉纳必须服用抗排斥药物,但这一药物产生的副作用使她不幸患上淋巴癌。她随即开始接受化疗与相关药物治疗,医生也降低了针对移植心脏的药物份量,最终导致植入心脏情况越来越差,一度只有12小时性命。

  两个心脏并存10年之后,2006年2月,医疗组决定移除原来植入的心脏,这是一个创举。39周之后,汉纳在癌症康复的同时,自身心脏也恢复了正常。医生表示,汉纳的病例为研究移植、心脏恢复机能和恶性疾病均提供了重要线索。倘若给予适当治疗,病患自身心脏是完全可以恢复正常机能的。

  婴孩接受同类手术 8小时死亡

  汉纳对仍然活感到幸运,她曾一度要服食16种药,现在只需服用哮喘药,提起旧事,她激动落泪,“如果不是捐赠者和医生,我今天不会在这里”。她承认少了一个心脏感到奇怪,“我感到空洞,感到胸部少了点东西,但我很高兴”。她的父母感谢医生救回女儿一命,表示女儿不用再为明天忧虑。

  汉纳接受手术一年后,另一名两岁半的婴孩接受同类型手术,但8个小时后死亡,显示这种手术风险非常之高,汉纳能复原确实是个奇迹。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