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媒体称空手道黑带女部长成萨科齐新宠(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媒体称空手道黑带女部长成萨科齐新宠(图)
2009年07月22日 11:31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尤瓦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贯对法国总统萨科齐私生活非常感兴趣的英国媒体,最近又找到了新的热点人物——新任环境部长尤瓦诺。现年40岁的尤瓦诺已是三个孩子的妈妈。对于她的“走红”,法国媒体是这样描述的:“在其他内阁美女部长失宠之后,3个孩子的妈妈、40岁的尤瓦诺成了萨科齐的‘新宠’。”

  多愁善感的空手道高手

  尤瓦诺是一名空手道黑带选手,还曾在全国比赛中九次赢得冠军。 不过,在就任环境部长后,因工作繁忙,尤瓦诺已经放弃了空手道,但她仍然保持着每日慢跑的习惯。

  尤瓦诺自称是来自诺曼底的“乡下女孩”。小时候的她多愁善感,喜欢看花、看鸟,花园里少了一只她认识的小麻雀,她都感到无比的伤心,要难过好几天。她笑称:“也许是因为这种热爱大自然的秉性,我才当上了环境部长。”

  萨科齐昵称她“小羊羔”

  经常出入爱丽舍宫的法国记者们发现,在内阁会议中,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是尤瓦诺站起来发表讲话,萨科齐的随从们都会做出一副专心倾听的模样,而在一些阁员讲话时,他们却大可以漫不经心地打打呵欠、伸伸懒腰。

  据说,萨科齐对尤瓦诺的喜爱溢于言表。有好几次,数名阁员亲耳听到总统在叫尤瓦诺部长时,亲切地将她称为“我的空手道小羊羔”。虽然女部长上任时间不长,还没有机会做出惊人的成绩,但萨科齐仍然迫不及待地给她颁发了一枚法国荣誉军团勋章。

  有意避嫌防布吕尼吃醋

  作为萨科齐身边的红人,尤瓦诺并不是对萨科齐一味听从,有时也会坚持自己的意见。

  在萨科齐的总统生涯中,一直不乏“宠儿”,前女司法部长达蒂和女人权部长雅德就是两个典型代表。也许是有了前车之鉴,尤瓦诺在对待自己和萨科齐“亲密关系”的问题上要谨慎得多。她多次接受采访,极为高调地谈及自己的家庭。她表示,自己通常在下班后会赶紧回家,好好陪自己的丈夫和三个孩子。据悉,她的丈夫是法国贝尔诺·里卡尔制酒公司的高级主管,夫妻俩感情很好。

  对于萨科齐颁发奖章的殊荣,尤瓦诺也低调回应。她心里很清楚,总统褒奖之词带来的光辉很快就会褪色,所以她放了两个骷髅在办公室里,以此提醒自己人生一切都如过眼烟云。 综合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