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奖得主看好经济纽约买房 曾两度预言危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诺贝尔奖得主看好经济纽约买房 曾两度预言危机
2009年08月14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4日电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及《纽约时报》专栏作家克鲁格曼曾预言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和2007年美国次贷危机,他对美国及西方经济有不少悲观的观点。不过,他最近在吉隆坡发表了衰退告终的看法,又在纽约购置房产,显示出他对未来的乐观看法。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克鲁格曼12日以170万美元买下了纽约曼哈顿上西区的一栋公寓。这间位于河滨路的公寓已在市场上求售402天,最初要价249万美元。据房屋中介网站StreetEasy.com称,该公寓挑高9呎、共有6个房间,包括3间卧室和两间浴室,“宽敞、明亮、安静,拥有浪漫的城市景观”,整栋公寓是二战前落成的,每月管理费为1820美元。纽约市财务局网站资料12日登载了克鲁格曼的买屋交易,其发言人也证实了此事。

  曼哈顿公寓价格在今年第二季下滑,为2002年来首见。雷曼兄弟和贝尔斯登公司破产引爆的金融风暴,使这个全美最贵市区房地产的屋主受到波及。纽约房产估价商米勒山谬公司(Miller Samuel)7月2日的数据显示,曼哈顿房产的中间价比去年同期重挫18.5%至83.57万美元,成交数则腰斩一半。

  克鲁格曼的买屋时机正逢全美房市回稳。美国房地产交易商协会(NAR)说,第二季的成屋销售比首季上扬3.8%至476万栋。

  克鲁格曼本周稍早的时候在吉隆坡说,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可能即将结束。他表示:“虽然不确定,但我们有可能在事后说,衰退于7月或8月结束,也可能是9月。我的猜测是经济已经触底,8月很可能是从谷底回升的月份。”

  他接受《纽约观察家报》访问时表示,其实他认为曼哈顿房价会持续下跌,并不确定自己买在了市场最低点。他说:“我确实预期纽约房价会跌更多,但我们需要一个落脚处,我也刚好有进帐。” 他还说:“我们想要一个有洗衣机和烘衣机的地方。”

  据悉,该公寓前任屋主是撰稿作家崔斯特(Joseph Treaster ),但克鲁格曼说他与崔斯特并不相识。(季晶晶)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