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生称年轻人没钱就别结婚 再度失言或招批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麻生称年轻人没钱就别结婚 再度失言或招批评
2009年08月24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视频:麻生选前再失言 称没钱别结婚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8月24日电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继前不久发表对老年人的不敬言论招致批评后,又对年轻人发表不当言论。在选举形势大幅落后的局面下,接连失言可谓对其十分不利。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麻生太郎23日晚间在东京出席一个由学生主办的活动时,有学生指出“很多年轻人无法保证足够的结婚资金,晚婚可能是导致少子化的一大原因”,对此麻生表达了如下观点:“明明没钱,就不要结婚比较好。我感觉完全不赚钱就很难(作为结婚对象)成为别人尊敬的对象。”

  报道称,麻生的上述发言本意可能是主张年轻人必须具备一定的生活能力。但受经济不景气影响,不少年轻人因苦于找不到工作而陷入贫困,这一发言可谓欠缺考虑,可能会引发批评。

  对此,日本官房长官河村建夫在24日的记者会上解释道:“(首相的)表达很直接,但也反映了他认为必须推进年轻人就业的心情。”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