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拍到神秘发光天体 原是发现号宇航员尿液(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拍到神秘发光天体 原是发现号宇航员尿液(图)
2009年09月14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发光的神秘天体原来是航天飞机倾倒的废液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美国在线13日报道,9日晚,美国有数人目睹了夜空中出现一条奇异而明亮的发光带,以为是神秘天体,后被证实是宇航员倾倒在太空中的大量尿液,令人哭笑不得。

  美国东部时间9日晚 9点40分,有天文爱好者在威斯康星州麦迪逊拍摄到一条发光带的照片,它仿佛神秘天体,发出明亮的蓝白色光芒。随后,天文爱好者们把照片上传到一个天文网站,一时间引起热议。拍摄照片的天文爱好者称,当时他正观察天空,突然发现天空中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弯曲的羽状物”,他为此感到惊奇,并猜测这个神秘物体是起火的发动机、反应控制系统推进器或大规模的废物倾倒。他“最后”猜对了。

  原来,这个貌似美丽、明亮闪烁的“羽状物”实际上是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宇航员倾倒的废物液体。

  编号为STS-128的“发现”号航天飞机宇航员凯文是废液的倾倒者,他在为飞机返回地球的计划作准备。9日,他将包括宇航员尿液和废水在内的共68公斤废液一次性倾倒在太空中,为飞机“减负”。

  这些废液是“发现”号航天飞机在为期10天的国际空间站维修任务中积累起来的。美国宇航局发言人表示,为了不给空间站制造潜在污染源,他们不会在停靠在国际空间站时倾倒废液。该发言人还表示,从地球上时常能清楚看到太空废液倾倒的过程。

  这些倾倒到太空中的废液通常将进入云层凝结成微小冰粒,当太阳照射时,冰粒直接升华成水汽,消散在太空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