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联大"拉拢"奥巴马 邀其加入社会主义阵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查韦斯联大"拉拢"奥巴马 邀其加入社会主义阵营
2009年09月26日 0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查韦斯在联大上发言,大会主席特雷基(上)也忍俊不禁

    2008年9月25日中午,正在北京访问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下榻的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包括石油、通讯、农业、铁道、家用电器等领域的十几位中国企业老总,耗时近三个小时“现场办公”,依次解决他们在委内瑞拉开展经贸中遇到的问题。会见期间,对毛泽东极为“崇拜”的查韦斯总统不时认真阅读西班牙文的毛主席著作。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6日电 《大公报》援引法新社消息称,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布什出任美国总统期间经常高调反美,三年前更在联合国大会上骂布什是“魔鬼”、“使联合国的讲台发出硫磺的臭味”,然而,随着奥巴马的上台,他的态度大大转变,在今届的联大演说中,他自言已经嗅不到硫磺味,而嗅到“希望”的气味。

  查韦斯二十四日在这场演说中笑言:“昨天(奥巴马)在这儿发过言,不过现在这儿(讲台)可没有硫璜味,而有一种较好的气味:希望。”

  他更打趣说:“奥巴马,来加入社会主义者行列吧,我们在此邀请你加入邪恶轴心国。”查韦斯促请奥巴马撤销对古巴实施的禁运,以及放弃在哥伦比亚建立美军基地。他在国内发表的演说往往是马拉松式的长篇演说,这次的联大演讲亦超过一小时,不过他保证自己不会说得像利比亚领袖卡扎菲那么长。此言一出,台下报以阵阵笑声;卡扎菲前一天的联大演说长达逾一小时半。

  查韦斯并非在整个演说中都对奥巴马那么友善。他指责美国国防部干涉洪都拉斯的政变事件,并问奥巴马是否有份下此决定。谈到核扩散问题的解决之法,他又把矛头指向华府:“销毁你们自己的(核)武器吧!”谈到美国的南美盟友哥伦比亚,他指责美国计划在该国建立七个军事基地是“威胁和平”之举。

  查韦斯促请奥巴马变成社会主义者,并非完全是开玩笑。他说,过去十年来拉丁美洲一直在发动一场“超越意识形态的革命”。 他说资本主义是“通往人类灭绝的道路”,而他所提到的拉丁美洲革命则“展开了对受资本主义威胁的世界的拯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