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儿出书:拉登爱飙车吃芒果 英语流利家教严格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妻儿出书:拉登爱飙车吃芒果 英语流利家教严格
2009年10月16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拉登(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拉登禁止家中摆放玩具和现代化设备,却酷爱飙车;拉登热爱农业,喜种向日葵,还是一名数学奇才……据法新社16日报道,基地组织最高领袖、奥萨马•本•拉登的妻子和儿子准备出书讲述拉登的私人生活,称其是“一位严肃的父亲”。

  一本描写基地组织领袖奥萨马•本•拉登鲜为人知的私人生活的书将在本月底发行。拉登的第一任妻子Najwa及和第四个儿子奥马尔在书中讲述了拉登从十几岁时一名虔诚的伊斯兰教信徒,到成为对发动美国“911” 恐怖袭击的幕后首脑的人生历程,透露了更多拉登的个人习惯与喜好,为好奇的公众提供了难得的一瞥。

  拉登17岁就娶了舅舅的女儿Najwa为妻。其妻透露,拉登拖家带口从沙特阿拉伯到过巴基斯坦、苏丹、阿富汗甚至美国,全家生活在 “简陋的”、没有现代化生活设施的沙漠地区。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爆发后不久,拉登携妻前往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和洛杉矶。他们在美国只呆了短短2周时间。其间,拉登只身前往洛杉矶拜访了他的精神导师——巴勒斯坦宗教领袖阿卜杜拉•阿扎姆。

  从美国回来后不久,拉登就前往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投入了帮助当地人民抵御当时的“入侵者”前苏联的“事业”当中。

  拉登最终以英雄身份回到沙特阿拉伯。后来,因强烈反对美国派遣军队入驻沙特阿拉伯,拉登遭到驱逐,流亡到苏丹并躲过了暗杀阴谋。此后,他开始创建基地组织。

  随着基地组织势力的壮大,拉登的后代也越来越多,超过了12人。拉登对家人的管制也日益“纪律严明”起来。他禁止家人使用现代化设施如家用电器。他的第4个儿子奥马尔称,拉登不允许孩子们打开空调,也不允许妻子使用冰箱。

  然而,尽管“厌恶”现代化电器,拉登自己却沉缅于开快车的嗜好当中。他曾购买过快艇,并拥有至少一辆金色奔驰车。前妻Najwa表示,拉登经常在沙漠中飙车。

  拉登以军事训练般的严格标准锻炼家人和后代。他强迫家人在沙漠中过夜,只能在身上盖上沙土取暖。他还强迫儿子在沙漠中徒步跋涉,不提供水源,以“锻炼他们在未来更困难的时期变得更坚强”。不仅如此,拉登还对家人的礼仪进行了严苛规定,如果孩子们笑起来“露出太多牙齿”,也将遭到惩罚。

  然而,拉登的后代们都很敬佩他。他的第4个儿子奥马尔表示,得益于学校的学习,拉登能操一口流利的英语;此外,拉登还是一名很好的骑手、一个数学奇才。奥马尔回忆称,父亲的高超技巧众所周知,以前常有人与父亲用计算器斗智,但通常都是父亲获胜。

  其前妻称,拉登热爱农业,他“最喜欢的事情是在地里干活”,希望种植“最好的玉米和最大的向日葵”。拉登爱吃水果,特别是芒果,可谓其心头好。他最爱吃的菜肴是酿馅西葫芦,喝茶时会加2份糖。

  拉登能驾驶直升机,爱听BBC广播;他患有疟疾;右眼因儿时受创而部分失明,曾在伦敦接受过治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