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称伊朗正在大量生产远程导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称伊朗正在大量生产远程导弹
2009年05月22日 10:06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伊朗核计划引起的争论尚未落幕,德黑兰又在20日成功试射一枚中程弹道导弹。以色列表示,伊朗正在大量生产远程导弹。

  伊朗总统艾内贾德20日在北部城镇瑟姆南告诉群众:“国防部长今天告诉我,我们发射了一枚两节的Sajjil二型导弹并且命中目标。”内贾德说,这枚导弹使用固体燃料,“能够穿越大气层然后回头击中目标”。

  专家指出,使用固体燃料的导弹,比伊朗大部分使用液体燃料的导弹更为精准。Sajjil二型是伊朗射程最远的导弹之一,能够及于以色列与美国在波斯湾的基地。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随后证实,伊朗进行了一次“成功的飞行测试”,但不清楚这枚导弹是否击中目标。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18日报导,以色列国防部门估计,伊朗正在执行一项计划,希望在2015年之前生产500具发射架和1000多枚射程2500公里的远程导弹。

  以色列费雪兄弟研究所太空研究中心主任殷巴(Tal Inbar)说:“伊朗人正在努力取得大量导弹。他们已经在谈克服导弹防御系统的方法之一就是发射大批导弹。”

  以色列国防官员20日告诉“耶路撒冷邮报”,美国已在华府举行的年度战略对话中表示,华府会充分资助以色列发展与生产“飞箭三型(Arrow-3)”导弹防御系统。

  以色列原先担心,自20多年前开始研发“飞箭”系统以来一直得到的美国资助,会由于国防部长盖茨大幅删减美国国防预算而告终。(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秋恒报道)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