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梅内伊下令调查选举投诉 内贾德推迟访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哈梅内伊下令调查选举投诉 内贾德推迟访俄(图)
2009年06月16日 0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穆萨维十五日出现在支持者中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6日电 伊朗国家电视台15日说,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下令最高选举监察机构调查落败的总统选举候选人穆萨维的投诉。穆萨维已向护法委员会提出正式投诉,指选举发生舞弊,要求该委员会取消星期五总统选举的结果。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伊朗国家电视台说,哈梅内伊在星期一会议期间对穆萨维说:“护法委员会已奉命认真审读投诉信。”护法委员会发言人说,有12名成员的护法委员会将于星期二与穆萨维会晤,讨论其投诉。护法委员会主席贾纳蒂在投票前公开支持竞选连任的内贾德。

    10天内作出裁决

  该委员会发言人说,已收到来自穆萨维和另一位落选候选人雷扎伊的正式投诉信,并说将于10天内就他们的投诉作出裁决。“委员会明天将与这些人(穆萨维和雷扎伊)举行会谈,听取他们的意见,以及向他们交代我们的工作方式。”

  哈梅内伊还建议穆萨维通过法律手段来申诉,冷静解决这个问题。他对穆萨维说:“前几次,有人通过护法委员会来跟进问题,因为本委员会是处理这类问题的合法机构,而这一回,这类事情应循法律途径解决。”

  这是哈梅内伊一次令人震惊的立场改变,因为他较早前已对投票结果表示欢迎。

    内贾德推迟访俄

  伊朗总统内贾德原定于星期一赴俄罗斯出席一次峰会,但由于选举结果引起争议,故他已把访问押后至星期二。克里姆林宫官员说,内贾德原本要以观察员身份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以及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举行双边会谈。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