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严禁外国记者采访 76名骚乱组织者被捕(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严禁外国记者采访 76名骚乱组织者被捕(图)
2009年06月17日 0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亲政府民兵(左)持枪指着示威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7日电 伊朗总统选举触发的示威浪潮仍未平息。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前日示威者试图闯进德黑兰一个民兵哨站放火,西方媒体称有便衣枪手在楼顶向人群开枪,结果7死多伤。伊朗情报机构则拘捕76人,包括前总统哈塔米的两名得力助手,指责他们制造动乱。另外,伊朗文化部16日宣布,所有在伊外国记者的记者证暂时作废,严禁他们外出采访或报道。

  76名动乱“搞手”被捕

  继20万反对派支持者前天在德黑兰自由广场示威后,昨日数千名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的支持者响应政府号召,亦聚集在市内广场游行。

  伊朗情报部门透露,现正搜捕两类企图制造动乱的人:第一类人由外国支持,企图施炸弹恐袭,50人被捕,起出逾20个爆炸装置;第二类是渗入候选人竞选总部的“反革命组织”,26人被捕。

  《泰晤士报》昨报道,一名伊朗女子前天目击防暴警察出动重型枪械向示威青年开枪,不少人断掌断肢。也有民众目击便衣人向示威者开枪,他们似乎不属任何部队。英国《独立报》昨引述德黑兰大学学生表示,民兵和警察前天闯进学生宿舍枪杀7人。但校长否认有学生被杀。

  本届大选投票率高达85%,国际选举专家质疑,上周五投票结束后,选举机关何以在12小时内,用人手将近4000万张选票点算完毕,比以往快一半时间。伊朗网站和网志流传,穆萨维实际得票1910万,角逐连任的艾哈迈迪内贾德仅为570万。

  违规选区再点票

  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昨表示,已准备好在被指违规的选区重新点票。但该会以不合法为由,拒绝考虑穆萨维要求的作废选举结果重新投票。

  伊朗不满欧盟针对其选举的言论,决定传召欧盟轮任主席国捷克一名高级外交人员。此前,英国首相布朗要求伊朗必须回应选举争议问题;德法均传召伊朗大使,以示不满。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