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以总理被迫同意有条件支持巴勒斯坦建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民调:以总理被迫同意有条件支持巴勒斯坦建国
2009年06月17日 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一项调查显示,过半数以色列受访者认为,总理内塔尼亚胡首度同意有条件支持巴勒斯坦建国,是因受到美方压力所致。

  内塔尼亚胡14日发表攸关中东和平政策谈话,响应美国总统奥巴马开罗演说,首度提及若巴勒斯坦当局能承认以色列为犹太民族国家,可同意巴勒斯坦建立非军事化国家。

  内塔尼亚胡自今年3月就任后,对于促成巴勒斯坦建国的两国方案持反对态度,如今同意可有条件建国,据以色列《国土报》的民调,55%的受访者认为,这是因美国压力所致。

  也有33%受访者同意,若能促成巴勒斯坦建立非军事化国家,符合以色列的国家利益。

  尽管如此,70%的受访者不相信,巴勒斯坦人愿意建立非军事化国家,仅有20%的受访者相信,巴勒斯坦可能接受内塔尼亚胡所提条件。

  被问及内塔尼亚胡响应奥巴马开罗演说的谈话,能否有助于以巴化解争议实现中东和平,仅23%受访者同意,内塔尼亚胡的谈化对中东和平有益,67%不相信可助中东和平。

  以色列民众对于内塔尼亚胡演说是否有助于中东和平多持保留看法,但美国与欧盟的初步响应还算正面,民调显示,52%受访者认为,内塔尼亚胡演说改善以色列国际与外交处境,34%持反对意见。

  内塔尼亚胡个人支持度,也因这篇演说而走扬。由于5月间以色列内阁会议决议预算删减6%引发反弹,内塔尼亚胡支持度仅28%。

  不过最新调查显示,内塔尼亚胡的支持度攀升16个百分点,且有71%的受访者认同他的演说内容。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