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警方警告穆萨维:不停止抗议将采取果断措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警方警告穆萨维:不停止抗议将采取果断措施
2009年06月22日 09:51 来源:浙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部分伊朗民众21日继续举行抗议活动,要求推翻总统选举结果。同一天,多家伊朗媒体刊载伊朗警察部队领导人发表的一封公开信。公开信要求民众停止抗议,否则警方将采取“果断措施”。

  警察首脑发出警告

  伊朗媒体21日刊载伊朗警察部队司令伊斯梅尔·艾哈迈迪·穆加达姆致败选总统候选人、前总理米尔·侯赛因·穆萨维的一封公开信。

  穆加达姆在信中说,持续一个多星期的民众抗议活动变得“令人疲惫、厌倦和难以忍受”。 “我宣布,假使眼下局势持续下去,为维护社会秩序、保护人民安全,(警方)将果断处置非法活动。”穆加达姆说。

  穆加达姆对穆萨维说,不法分子得到“你所创造非法气氛”的掩护。他声称,警方迄今未开一枪,超过400名警察在冲突中受伤。

  外交部长批评西方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21日报道,伊朗外交部长穆塔基当天严厉批评一些西方国家和媒体干涉该国总统选举事务。

  穆塔基当天在对各国驻伊朗外交官发表讲话时说,一些西方国家,特别是英国、法国、德国和美国,近日来就伊朗总统选举事务发表了“不适当的、不合逻辑的和干涉性的”言论。

  穆塔基特别指出,在6月12日伊朗总统选举开始前的一段时间,英国派遣了大批情报人员进入伊朗,对伊朗总统选举进行干涉。

  穆塔基还说,与此同时,一些西方媒体未能客观报道伊朗选举的情况,反而“大擂战鼓”,通过煽动性的报道对伊朗总统选举出现的一些分歧进行炒作。

  另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21日报道,伊朗政府已下令驱逐英国广播公司常驻德黑兰记者乔恩·雷恩,要求其在24小时内离开伊朗,原因是他“制作虚假新闻并支持暴乱分子”。

  穆萨维称无意对抗

  作为回应,穆萨维20日在个人网页发表声明称“做好牺牲准备”,但无意和政府对抗。

  “我们不反对宗教制度和法律,但反对谎言和背叛。我们只想改革。”穆萨维在声明中说。

  穆萨维20日还致信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宪监会),再次要求取消总统选举结果。

  穆萨维的个人网站当天公布了信件内容。穆萨维在信中说,充满智慧和激情的伊朗民族不会相信存在违规和不公正现象的选举,他本人将继续在宪法和法律的框架内揭露本次选举的真相。(综合新华社消息)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