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反对派领导人穆萨维敦促支持者发起更多抗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反对派领导人穆萨维敦促支持者发起更多抗议
2009年06月22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路透社22日报道,伊朗反对派领导人穆萨维敦促其支持者继续抗议内贾德连任总统的大选结果,直接向伊朗领导人发起了挑战。

  穆萨维含蓄地呼吁伊朗安全部队在处理抗议示威活动时要保持克制。伊朗保守派的领导团队发誓要在必要时动用军队镇压反对派,因此如出现上述情况,可能引发极度怀疑。

  穆萨维周日在其网站声明中称:“你有权向(大选)中出现的谎言和欺骗抗议。”

  “要继续抗议,但要保持克制,我认为军队会避免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害。”

  伊朗国有电视台报道称,穆萨维支持者无视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发出的警告,周六在德黑兰爆发抗议活动,抗议中有10人死亡,100多人受伤。另有报道称,死亡人数为13。

  穆萨维表示,大规模逮捕其支持者“将会在社会和安全部队之间制造不和。”

  穆萨维周六表示,他不是质疑伊斯兰政体,但希望能推行改革,并肃清大选中存在的欺诈和谎言。

  内贾德在6月12日的大选中获得连任,大选结果引发了伊朗自1979年伊斯兰革命以来最为暴力的动乱。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