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前总统拉夫桑贾尼的长女与4名亲属已被释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前总统拉夫桑贾尼的长女与4名亲属已被释放
2009年06月22日 1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美联社21日报道,支持穆萨维的伊朗前总统拉夫桑贾尼的长女和其他4名家人已全部被释放。

  早前有报道称,伊朗前总统拉夫桑贾尼的4名家人已被释放,而曾在抗议大会上发言的长女仍在押。但据伊朗驻法国大使在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的发言和伊朗阿拉姆(al-Alam)阿拉伯语电视频道21日报道,拉夫桑贾尼46岁的女儿哈希米也已被释放。

  德黑兰街头20日发生动乱,造成10人死亡、100人受伤,令持续一周的暴力冲突共有17人死亡。而20日当天,前总统拉夫桑贾尼46岁的女儿哈希米和4名亲戚出席了示威活动,被当局扣押,当局解释是要保护他们免受暴民袭击。

  一名官员表示,他们已被移送至最近的军营里,直至动乱浪潮平息为止。哈希米还曾在上周二在国营电视台大楼外,向穆萨维的支持者发表讲话。

  拉夫桑贾尼家人的被捕,显示伊朗高层政治人物中间存在严重分歧。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支持强硬派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而改革派则支持穆萨维。

  哈希米的被捕让人感到意外,因为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20日才赞扬拉夫桑贾尼为伊朗革命的“建筑师”。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