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政府拘捕多名英国公民 称他们或与骚乱有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政府拘捕多名英国公民 称他们或与骚乱有关
2009年06月25日 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伊朗与英国关系持续绷紧,两国23日互逐外交官后,伊朗政府24日宣布拘捕多名外国公民,部分持有英国护照,伊方称怀疑他们与总统选举后的骚乱有关。英国外交部正跟进事件。

  伊朗教士参与示威

  伊朗情报部长向记者表示,被捕外国公民与西方国家和以色列有联系,曾在选举前策划炸弹袭击。半官方的伊朗通讯社引述他的话说:“英国是其中一个透过大量文宣攻势煽动火头的国家,有违所有外交规范。英国广播公司波斯语频道扮演重要角色,一些持有英国护照的人士在近期骚乱中也扮演关键角色。”

  伊朗示威持续,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一张照片显示有多名伊朗教士高调参与反政府示威,这批伊斯兰教神学家一般忠于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他们走上街头极不寻常。暂未知道他们在选举中支持何方。

  奥巴马言辞激烈

  此前在伊朗问题上言辞谨慎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前日终于发表措辞严厉的讲话,声称对伊朗“镇压”示威者表示愤怒,并“强烈谴责这些不公正的行为”。奥巴马强调没有干扰伊朗内政,他还首次暗示华府与伊朗对话的策略可能视乎伊朗危机的发展而定。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