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153人也门航空客机印度洋失事 已发现幸存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载153人也门航空客机印度洋失事 已发现幸存者
2009年06月30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0日电 也门航空公司30日证实,一架空中客车A310型客机在邻近科摩罗群岛的印度洋海域坠毁。机上载有153人。其中包括142名乘客和11名机组成员。根据各方消息,机上有66名法国人,3名婴儿。而大多数乘客是自巴黎返回的科摩罗居民。法新社的最新消息说,也门航空公司称已发现了1名幸存者。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经过初步核实,也门航空公司客机坠毁事件中暂无中国公民遇难。

  科摩罗副总统兼交通和旅游部长纳杜瓦姆说,他们目前仍不清楚机上有无人员生还。纳杜瓦姆在首都莫罗尼的机场表示,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30日凌晨。坠毁的客机属于也门航空公司。

  客机残骸和遇难者遗体被发现

  非洲和马达加斯加航空安全机构的代表卡西姆称,失事的也门航空公司客机可能是在距离海岸5到10公里处坠海的。科摩罗政府官员称,已发现了失事飞机残骸。早前也门民航局称,已在印度洋水面上发现了漂浮的遇难者遗体。此外,还在距莫罗尼大约16海里处发现了漂浮的燃油带。

  一名住在莫罗尼机场附近的居民说,许多人赶到机场打探情况,但都没得到什么消息。匿名官员30日表示,这架失事的空客310飞机上的大多数乘客据信是自巴黎返回的科摩罗居民。

  科摩罗群岛位于莫桑比克海峡、马达加斯加西北面约300公里处。

  救援工作已全面展开

  目前,相关救援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法国外交部30日表示,也门航空公司失事客机上有66名法国人。法国总统萨科齐已下令法国军方参与协助救援工作。

  法国外交部长发表声明,对遇难者表示哀悼。法国对外援助部长也已赶往出事地点科摩罗群岛。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目前尚不清楚飞机失事原因,但是有消息称飞机出事地当时天气状况很差。法国运输部长称,相对于飞机自身状况,天气问题更可能是导致飞机坠毁的原因。

  本月1日,法国航空一架空客A320型客机从巴西里约热内卢前往巴黎途中在大西洋坠毁,机上22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据信全部遇难。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