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法庭首次审判331名基地组织成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沙特法庭首次审判331名基地组织成员
2009年07月09日 14:18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国《卫报》7月8日报道,沙特阿拉伯特别安全法庭首次公开审判331名基地组织成员,罪名是他们参与以及支持恐怖主义活动。

  阿拉伯卫星电视台7月8日报道称,涉及179个案件的331人遭到审判,其中1人被判死刑。电视台援引一名司法部官员的话称,这些人有的被判坐牢,有的被限制旅行,有的被罚款以及软禁,另有一部分原告无罪释放。

  据悉,罪犯被指“曾经参加、支持和资助恐怖主义”以及“前往冲突地区参加战斗”——这里主要指的是伊拉克和阿富汗。据悉,伊拉克外国武装人员主要由沙特籍国民组成。基地组织头目拉登来自一个富有的沙特家庭,“基地”组织的许多新招募人员是沙特人。由于与西方结盟和在伊拉克1990年入侵科威特邀请美军进驻沙特,沙特皇室已成为“基地”组织的主要袭击目标之一。

  自2003年5月,沙特在西方支持下采取有效反恐战略。沙特政府近年来不断加大对恐怖活动的打击力度,每隔数月公布一次反恐斗争成果,“基地”组织2003年起发动针对沙特政府的一系列袭击,其中包括首都利雅得住宅区自杀爆炸袭击和策划袭击位于布盖格的世界最大石油加工厂。沙特政府曾表示已经粉碎160起恐怖袭击事件。(周翔)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