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媒体:以色列曾有意趁伊大选动乱袭击核设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媒体:以色列曾有意趁伊大选动乱袭击核设施
2009年08月10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中央社”10日报道,正当伊朗当局急于平息总统大选后反对派发动的抗争之际,伊朗媒体引述美国外交消息来源报道说,以色列曾有意趁乱袭击伊朗的核能设施。

  伊朗国营英语电视台“新闻电视台”报道,伊朗因大选争议爆发动乱,以色列曾要求美方同意,攻击伊朗核能设施与其它重要的建筑。

  至于以色列向美方具体提出要求出兵的确切时间点,就是在6 月12日总统大选投票结束,伊朗当局宣布开票结果后,反对派及其群众以选举不公为由,发动街头抗争。

  报道另引述科威特《雅利达日报》的消息说,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向美方提出兵伊朗,并获得总统佩雷斯的支持。

  不过美国总统奥巴马对发动军事攻击未置可否,以色列的提议不了了之。

  以色列指控伊朗发展核能计划有军事目的,并称发动军事攻击终止伊朗发展核能的进程,完全合法。

  伊朗则反驳以色列的指控,坚称他们的核能计划仅为民生用途。

  此外,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美国情报圈对伊朗核能活动的最新评估,相信伊朗当局尚未就发展核弹做成政治决定。

  报道引述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布莱尔的分析,伊朗虽积极研发浓缩铀,但在2013年之前,技术上伊朗仍无法取得制造核武的能力。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