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大选在即安全局势吃紧 多名美英士兵丧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富汗大选在即安全局势吃紧 多名美英士兵丧生
2009年08月17日 1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七日电 喀布尔消息:阿富汗总统大选即将于二十日举行,十七日是竞选活动的最后一天,大批民众参加竞选集会,现任总统卡尔扎伊和他的主要竞争对手、前阿富汗外长阿卜杜拉加紧拉票,争取选举胜利。

  与此同时,阿富汗安全局势趋于紧张,塔利班武装频频制造事端,发生在阿各地的袭击事件不断,近日已有多名美英士兵丧生。

  英国国防部十七日发布的公报称,三名英军士兵十六日在赫尔曼德省南部的一个城镇附近巡逻时遭炸弹袭击身亡。而北约驻阿富汗联军总部十七日也声明说,一名美军士兵十六日在阿富汗东部巡逻时死于和武装分子的交火中。

  有统计称,进入八月份以来,已经有近四十名联军士兵在阿富汗阵亡,显示当地的安全局势恶化。数十万阿富汗军队和北约驻阿富汗联军目前承担着维护安全的任务。

  塔利班武装十五日突破严密安全防护,使用汽车炸弹袭击了驻阿富汗的北约联军总部,造成近百人死伤。塔利班十六日甚至威胁对投票站发动袭击,使人们对阿富汗此次大选的前景更加忧虑。

  塔利班武装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后逐步控制了阿富汗,但其建立的政权未获得国际社会的广泛承认。二00一年在美军打击下,塔利班武装转入游击战,并继续制造袭击和绑架事件。

  卡尔扎伊目前在其竞选网站上高举“团结、安全、繁荣”的口号。他十六日参加了长达九十分钟的电视辩论,与竞争对手在维护阿富汗安全等问题上唇枪舌剑。

  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卡尔扎伊在所有候选人中的支持率处于领先地位,但目前尚未获得超过半数的支持。有舆论认为可能要进行两轮大选才能让候选人分出胜负。(完)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