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访美搭帐棚遭反对 美国务院称将继续协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卡扎菲访美搭帐棚遭反对 美国务院称将继续协商
2009年08月28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8日电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下个月将前往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他计划在新泽西州一处利比亚政府所拥有的大宅院草坪上,搭建一座贝都因式帐棚,引起周遭居民抗议,美国国务院表示,他们还在继续与利比亚官员协商搭帐棚一事。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27日报道,利比亚领袖卡扎菲近年来积极改善国际形象,并打算在下个月以崭新形象参加联合国大会时发表演说,同时在美国搭帐棚落脚,不过,他的计划由于最近洛克比空难主要犯人梅格拉西获释而受影响。

  利比亚籍的梅格拉西被控策划1988年、在苏格兰洛克比上空炸毁一架泛美客机,造成270人死亡,而被判处无期徒刑,最近英国当局基于人道,释放因罹患癌症不久人世的梅格拉西返国,而在卡扎菲的批准下,利比亚群众热烈欢迎梅格拉西,这引起美国极度不满。尤其在洛克比空难的罹难者中,有数十人都是新泽西居民。因此卡扎菲要在新泽西搭帐蓬,当地居民强烈反对。

  新泽西州两名参议员已经致函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要求限制卡扎菲在出席联合国大会时,活动范围仅限于纽约市。

  目前,利比亚外交官可在美国境内自由旅行,不过,根据美国外交任务法规,美国也可以对外交宅邸的使用加以限制。

  过去卡扎菲进行海外旅行时,经常搭建华丽帐棚,作为休闲开会之用。而这次他是否能如愿在新泽西、利比亚大使馆拥有的一处房地产上搭帐棚,还是未知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