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开始逐步从伊拉克撤军并减少驻伊基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军开始逐步从伊拉克撤军并减少驻伊基地
2009年08月31日 1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31日电 美军已经开始实际行动,逐步从伊拉克撤军。据美联社31日报道,美军从伊拉克的撤军,将是现代军事史上一次最大规模的人力与设备转移。美军将通过海运,运走多达150万件的武器装备,从大的坦克到小的无线电设备,都要逐步运出。撤出军队的人数相当于一个小城市的人口数。

  虽然现在距离2010年8月31日美军撤出全部战斗部队的最终期限还有一年,美军已经开始了规模庞大的撤军行动。报道称,这显示出美军已经开始逐步实施撤军的实际步骤,此次撤军将花费数十亿美元。

  负责监督撤军行动的副指挥官布朗(Brig. Gen. Heidi Brown)说,美军撤军的目标是,在明年3月底以前,撤出几万名士兵,以及60%左右的驻伊美军军事装备。

  自从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将于2011年年底前撤出所有驻伊美军后,美国船队几乎每天都在忙碌不停,把包括装甲车和无线电设备在内的军事装备,或通过伊拉克南部运到科威特,或通过西部的沙漠地带运到约旦。

  布朗说,撤军第一步的计划是,在明年5月前,撤出一个大约5000人的战斗旅。然后就是撤出2.2万的海军陆战队,及其一半以上的军事装备。在伊拉克设立的近300个基地与哨站,在总统宣布的最后期限前,将使之减少到50个以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