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迎来执政40周年纪念 宣布将领导反腐革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卡扎菲迎来执政40周年纪念 宣布将领导反腐革命
2009年09月01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日电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1日迎来了执政40周年纪念日。首都的黎波里洋溢着节日气氛,到处张灯结彩,张贴卡扎菲的画像,悬挂为卡扎菲歌功颂德的标语。

  据法新社报道,在迎来执政40周年的前夕,卡扎菲在首都召开了有53国组成的非洲联盟高峰会,他于今年2月当选为非盟的主席。

  利比亚石油储备庞大,同时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经济发展潜力无限。但是利比亚政局贪污腐败现象却横行不绝。

  最近卡扎菲曾发出质问:“我们从石油贸易中赚的钱到底到哪里去了?”他并发誓,要“领导一场打击腐败的革命”,把石油贸易赚取的财富直接分发给普通民众。

  卡扎菲的儿子、同时也是其继承人赛义夫•卡扎菲准备草拟一部新宪法,实现国营媒体私有化,并制定一项总价值700亿美元的经济发展一揽子计划。

  1969年9月1日,以卡扎菲为首的“自由军官组织”发动政变,突然占领了利比亚电台,发布了震惊世界的消息:腐朽的伊德里斯王朝寿终正寝,崭新的利比亚共和国诞生了。取得统治后,他的正式官方头衔是利比亚“革命领导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