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总理近日可能批准建新定居点 再考虑暂时冻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总理近日可能批准建新定居点 再考虑暂时冻结
2009年09月07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尽管面对各国的强烈批评,以色列政府将继续在约旦河西岸地区展开定居点新建设工程,过后才考虑是否接受华盛顿要求冻结该计划的建议。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7日援引法新社报道,以色列交通部长卡茨表示,总理内塔尼亚胡将在接下来的几天宣布在约旦河西岸建造另外数百栋新民宅的消息。当地媒体报道,政府可能会在那里兴建大约400至700栋民宅。

  美国政府在过去几个月一直向以色列施压,要耶路撒冷冻结在西岸地区建设新定居点的活动,以重新启动自去年12月便停滞不前的以巴会谈。但以色列媒体报道指出,目前已在建设中的2500栋民宅将继续进行。

  4日,以色列一名高级官员曾透露,内塔尼亚胡将会再批准展开新建设工程,过后才考虑是否要接受美国的建议,并把定居点建设工程冻结一段时期。该官员透露,如果“条件合适”的话,以色列才会考虑暂停建设工程,而所谓的“条件”包括阿拉伯国家是否会推动同以色列关系正常化。

  卡茨说,美国总统奥巴马还未成功说服阿拉伯国家,采取一些足以促使中东和平谈判恢复的行动,比如:开放领空让以色列飞机飞越;彼此设立贸易代办处;给以色列人签发旅游签证等。

  对于以色列的这项建设计划,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表示,这是“无法令人接受的”。阿巴斯将在本月与内塔尼亚胡以及奥巴马举行会谈。他说,以色列若是一意孤行,该会谈也将变得毫无意义。巴勒斯坦谈判代表赛义卜则指出,该计划“破坏了奥巴马政府推动和平进程的努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