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首位航天员之子坠机丧生 父子皆死于空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首位航天员之子坠机丧生 父子皆死于空难
2009年09月15日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5日电 以色列空军一架F-16A型“战隼”战斗机13日在飞行训练时失事坠毁,飞行员阿萨夫•拉蒙(Asaf Ramon)不幸丧生。他是以色列首位航天员伊兰•拉蒙的儿子。以色列各主要媒体皆大幅报道这起飞行事故。

  据“中央社”14日报道,阿萨夫•拉蒙的父亲伊兰•拉蒙(Ilan Ramon)2003年在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爆炸事故中死亡。伊兰•拉蒙也曾是F-16战机飞行员。

  1981年伊兰•拉蒙曾执行空袭伊拉克核设施任务,表现优异声名大噪。2003年遇难后,他的儿子阿萨夫•拉蒙矢言继承父志,期盼有一天也能驾驶航天飞机完成父亲未竟心愿而加入空军,却遭逢不测、徒留遗憾。

  阿萨夫•拉蒙官拜中尉,以色列军方证实,他驾驶F-16A型“战隼”战斗机(Fighting Falcon)在希伯伦(Hebron)南部山区飞行训练时不幸坠毁,是否因人为疏失或机械故障酿意外仍有待查明,以色列军方已下令暂停所有F-16的飞行训练。

  伊兰•拉蒙被誉为以色列的国家英雄,其子阿萨夫•拉蒙不幸罹难震惊全国。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发表声明,父子相继死于空难,以色列人民的痛心与悲伤言语难以形容。

  损失一位优秀的飞行员,以色列国防军参谋总长阿胥肯纳吉(Gabi Ashkenazi)与空军高层官员深感哀悼。

  F-16A型“战隼”战斗机为美国通用动力公司(General Dynamics)研发,1976年开始生产,之后通用动力将飞机制造事业部门售予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Martin Corp),F-16A型“战隼”战斗机目前仍在25国服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