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袭布什伊拉克记者称狱中遭凌虐 担心美方追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鞋袭布什伊拉克记者称狱中遭凌虐 担心美方追杀
2009年09月16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视频:伊拉克“扔鞋记者”提前获释  来源: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

  中新网9月16日电 向美国前总统小布什丢鞋的伊拉克记者扎伊迪,服完9个月的刑期后于15日出狱。扎伊迪表示在狱中遭政府凌虐,出狱后又担心美方追杀。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扎伊迪15日出狱时,数名国会议员在门外相迎,他随即前往曾任职的巴格达电视台并举行记者会。巴格达电视台播出的影片中,扎伊迪披着伊拉克国旗图样丝巾,戴着墨镜,身旁有数名保镖。同事依循传统,杀了超过3头羊以表庆祝。

  扎伊迪控诉坐牢时受到伊拉克安全人员凌虐,对他施以殴打、水刑、鞭笞和电击等酷刑,掉了一颗牙的他,说话时有些“漏风”。他表示,现在更担心美国情报人员会找他算帐。

  他表示:“我想警告亲戚及所有和我熟悉的人,那些人会无所不用其极地在人身上、社会上或工作上试图诬陷或清算我,甚至杀我灭口。”

  去年12月15日,即将卸任的美国总统小布什闪电造访伊拉克与阿富汗,与伊拉克总统马利基的联合记者会上遭扎伊迪丢鞋抗议。担任巴格达电视台记者的扎伊迪在布什发言时突然起身,把一只鞋用力扔向布什,并骂他是狗。鞋子从布什头上飞过后,扎伊迪马上再脱下另一脚的鞋扔出去,随后被安全人员架走。

  扎伊迪被以“侮辱友邦元首罪”起诉,原本判刑3年,后减为1年,服刑9个月后出狱。

  在阿拉伯文化中,向人丢鞋子象征极大侮辱。扎伊迪一丢成名,成了阿拉伯英雄,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称赞他勇气可嘉,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女儿领导的组织要颁奖给他,一大堆阿拉伯人抢着把女儿嫁给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