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攻伊朗可能性增大 沙特同意对以开放领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攻伊朗可能性增大 沙特同意对以开放领空
2009年09月29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9日电 伊朗与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及德国,拟于10月1日在瑞士日内瓦磋商伊朗核问题。为争取有利谈判筹码,伊朗动作频频,与各方势力隔空较劲意味十足。沙特阿拉伯已同意对以色列开放其领空。最新态势使以色列袭击伊朗可能性大增,但是战争伤亡人数将高达数百万。

  据台湾“中央社”29日报道,美国与西方世界国家相继抨击伊朗在距首都德黑兰东南方156公里的圣城科姆(Qom),秘密兴建第二座浓缩铀厂,以色列趁机游说美国会议员,表示“是推翻伊朗疯狂政权的时候了”。

  伊朗也不甘示弱,除于27日起展开为期5天的导弹射击演习,官方英语“新闻电视台”(Press_TV)并引述英国《每日快报》(Daily Express)报道称,沙特阿拉伯拟同意向以色列空军开放领空。

  沙特与以色列无正式邦交,报道称,负责英国海外情报工作的M16局长史卡里特(John Scarlett),近期在伦敦密会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Mossad)局长达甘(Meir Dagan)与沙特阿拉伯官员。三国官员的闭门会议中,史卡里特获知,若以色列决定出兵攻击伊朗,沙特阿拉伯拟同意开放领空供以色列空军使用。

  伊朗已于近期向联合国提交正于科姆兴建第二座浓缩铀厂的书面报告,且新厂制成的铀浓度可增加至5%。据相关分析,这将大大提高以色列军事袭击伊朗的可能性。

  此外,伊朗除于27日成功试射2枚短程导弹,28日则试射射程可达300至700余公里的“流星1号与2号”,以及射程可达2000公里的“流星3号”远程导弹。伊朗上次试射“流星3号”导弹是在2008年年中,2000公里的射程意指以色列与美国位于波斯湾地区的军事基地,均在伊朗导弹的覆盖范围内。

  此外,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抨击西方国家,不应聚焦伊朗正在研发中的核计划,反而应处理以色列已经持有核武的问题。

  尽管10月1日核谈判前剑拔弩张的紧张态势日益升高,但美方对于出兵伊朗仍持谨慎态度,因美国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the Center for Strategic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CSIS)评估,若伊朗与以色列开战,死亡人数可能高达600万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