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称导弹能瞄准任何威胁伊朗的国家与地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称导弹能瞄准任何威胁伊朗的国家与地区
2009年09月29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美联社29日报道,28日伊朗成功试射远程导弹,并宣称导弹将能够攻击任何威胁伊朗的国家和地区,包括以色列、欧洲部分地区及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军事基地在内。

  27日起,伊朗革命卫队进行了为期2天的军事演习,并展开3轮导弹发射试验,陆续发射了改进型“泥石-2”与“流星-3”等中远程导弹,两种导弹射程都至少达到了1200英里,足以覆盖以色列、欧洲部分地区及美军中东基地。“泥石-2” 型导弹是伊朗最先进二级地对地导弹,完全使用固体燃料,“流星-3”导弹则采用固体和液体燃料组合的形式。固体燃料能进一步提高导弹的准确率,是十分先进的导弹技术。

  本周四,伊朗将与美、英、法等国在瑞士日内瓦就其核计划的发展与应用方向进行谈判。报道指出,伊朗此举是为了在会议召开前展示军事实力,并表明它准备应对任何军事威胁。革命卫队高级指挥官阿卜杜拉•阿拉奇表示,“伊朗导弹可以瞄准任何威胁伊朗的地方”。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加什加维称,本次导弹试验与新的铀浓缩工厂无关,只是常规军事演习内容的一部分。

  报道称,美国及其欧洲盟国驳回了这种说法。伊朗的导弹计划和核活动长期以来一直处在美国及其西方盟友的密切关注之下,他们担心伊朗借开发民用核电的名义秘密研发与部署核武器。就在美国及其盟国“揭发”伊朗秘密建设大规模铀浓缩设施后2天,伊朗进行了这一系列导弹试射活动。

  伊朗此举无疑引起了西方国家的强烈反应,美国白宫新闻秘书吉布斯称导弹试射充满“挑衅性”,认为伊朗的演习明显是“预先计划好的军事演习”。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称,美国“准备采取另外的措施”应对此事。美国已谴责伊朗的行为,并要求伊朗即刻公开核电工厂接受国际核查,否则将推动联合国对其进行更为严厉的制裁。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克里斯蒂娜•法热同意美国的说法,她表示,伊朗试射导弹的“试验是一种挑衅,尤其是在我们与伊朗对话意愿高涨时。”

  美国奥巴马政府送交国会议员的一份文件显示,伊朗新的核试验基地位于圣城库姆附近的一座山上,归革命卫队管辖,该处的地下设施戒备森严。今年9月,有关专家称,他们通过卫星图像在库姆东北部发现了疑似基地的设施,该处设有通风井,附近还有地对空导弹基地,但一直未得到美国政府的确认。此外,伊朗周一宣称,本国的核设施位于库姆南部30英里的一个村庄附近。

  据报道,这个新发现的铀浓缩工厂并非地下设施,而是建造在山中。工厂由厚重的混凝土层建造,足以放置3000台铀浓缩离心机进行作业,其严密性与安保程度与“战略设施的建设保持高度一致”。而上周六,伊朗已允许联合国核查人员对现场进行检查,称该工厂是用于民用而非军事目的。

  虽然美国情报人员表示,伊朗领导人尚未决定建造核武器,但根据美方估计,伊朗1至5年内将拥有制造核武器的能力。此外,伊朗还在研制可携带核弹头的弹道导弹。

  今年5月,美国情报评估报告显示,伊朗目前主要将精力放在研制中短程导弹上,在2015年至2020年以前,预计伊朗不会研发带核弹头的弹道导弹。

  正是这一评估使奥巴马政府作出决定,搁置前任总统布什用于防御伊朗洲际导弹的欧洲导弹防御计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