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总理反对将加沙战争问题提交安理会决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总理反对将加沙战争问题提交安理会决议
2009年10月16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6日电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5日呼吁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拒绝一项将加沙战争罪行报告移交安理会与联大讨论的决议。

  据美联社报道,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将于16日就一项决议举行投票,该决议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在6个月内确定,以色列与哈马斯双方是否对加沙战争罪行进行了令人信服的调查,或者将此事提交设立在荷兰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与到访的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以色列唯一真正的罪行是在联合国没有掌握多数派。”“我们希望所有成员国明天就这项决议进行表决。这项决议帮助并鼓励恐怖主义,打击和平。”

  内塔尼亚胡表示,如果这项决议获得通过,将限制以色列自卫的能力,同时将削弱以色列在巴以和平问题上做出让步的意愿。

  据报道,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从10月15日开始召开为期2天的紧急会议,再次讨论加沙冲突问题事实调查组的报告,并将就一份要求将加沙冲突问题移交安理会和联大的决议草案进行表决。

  人权理事会预定于10月16日就一份决议草案进行表决。这份草案要求落实戈德斯通报告的建议,将加沙冲突问题移交安理会,同时要求联大也对这一问题进行审议。

  由南非前大法官戈德斯通领导的加沙冲突问题事实调查组9月29日向人权理事会提交报告,确认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武装团体在今年初的加沙冲突期间都分别实施了战争罪,并有可能也实施了危害人类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