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新海号"被劫后有两种可能 船员目前安全(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新海号"被劫后有两种可能 船员目前安全(图)
2009年10月20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德新海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0日电 综合报道 19日,中国货轮“德新海号”在印度洋海域被劫持。船上有164人,其中25人为中国籍。目前的消息显示,他们的状况暂时安全。

  事发后,欧盟部队至少观察到货船上有4名海盗,并拍下了照片。另外,货船后拖着两条海盗用的小艇,正朝着索马里海岸西向运动。欧盟方面已从塞舌尔群岛派出一架海事巡逻机前往调查事件。

  据欧盟海军发言人约翰.哈伯表示,他们的观察结果显示“德新海号”上的船员安全并无生命危险。船长正在与海盗进行交涉,目前尚不确定海盗的具体要求,一旦事件有新进展,他们将立即公布。

  对于海盗劫持“德新海号”的目的,专家指出,可能性有几种。一是抢走船上的财物就放人,因为长期扣押风险比较大。二是向货轮所属公司要赎金。前不久一艘西班牙渔船被劫就属于后一种情况。

  据悉,“德新海号”被武装劫持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是与国际海事局联系通报船舶信息,请其协调附近军舰参与营救行动;二是召集部内有关司局,研究解救方案;三是迅速调取船舶数据;四是交通运输部已发布公告,要求在附近航行的船舶提高警惕、加强戒备。目前,应急处置行动正在进行中。

  交通运输部要求立即组织营救并将有关情况通报国际海事组织、国际海事局、英国海洋贸易局及相关国家的护航指挥部,并通过外交途径协调相关国家对中国船舶、船员进行援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