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称美英巴卷入革命卫队遭袭案 三国均否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称美英巴卷入革命卫队遭袭案 三国均否认
2009年10月20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0日电 伊朗19日指控称,美国、英国与巴基斯坦卷入了18日该国东南部地区发生的针对伊朗革命卫队的自杀式爆炸袭击,要求巴基斯坦交出“幕后主谋”。而美英巴三国均对此项指控给予了否认。

  据法新社报道,ISNA通讯社报道称,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指责美国情报人员卷入其中。他说:“这次恐怖主义分子的暴行,揭露了那些意图破坏伊朗安全与团结的敌人丑恶的嘴脸,而他们得到了一些傲慢政府情报机构的支持。”

  伊朗革命卫队地面部队司令帕克波尔(Mohammad Pakpour)声称,美国与英国政府“训练”了那些制造18日针对伊朗革命卫队自杀式爆炸袭击的恐怖份子,并“为他们提供装备”。

  伊朗总统内贾德在与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通电话时表示,那些在幕后策划18日自杀式爆炸袭击的人藏身巴基斯坦,要求巴基斯坦尽快交出爆炸事件的“幕后主谋”。

  伊朗革命卫队总司令贾法里19日说,德黑兰将派出一个代表团前往巴基斯坦,并且拿出证据证明伊朗完全清楚巴基斯坦在支持里吉领导的“真主旅”。他说:“代表团将要求巴交出里吉。”

  贾法里并表示,里吉受到了美国、英国与巴基斯坦情报机构的指使。他说:“里吉的组织与美国、英国与巴基斯坦的情报机构有直接联系,得到他们的支持,无疑按照他们的命令和计划行事。”

  “真主旅”在网上发布的声明中表示,恐怖分子这次暴力行动,目的是为“多年饱受创伤的俾路支人所受到的伤害复仇。”

  该声明透露,自杀式袭击者名字叫萨拉瓦尼(Abdul Wahid Muhammadi Sarawani)。声明称,“单单在过去一年,这个政权(伊朗政府)就杀害了该省几百名俾路支年轻人,他们不是被执行枪决,就是被酷刑拷打致死。”

  “真主旅”还在声明中称,“俾路支人民决心要与不公正作斗争,要为获得自由而奋斗,直到流尽最后一滴血”。

  美国与英国都对伊朗的指控给予了否认。英国外交部“以最强烈的措辞”驳斥任何关于英国卷入其中的指责。英国外交部在声明中表示,英国政府谴责发生在伊朗的恐怖袭击事件,对由此造成的人员伤亡感到悲痛。

  同时,美国也对伊朗袭击事件表示谴责,并否认外界关于美国与这起袭击事件有关联的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凯利发表讲话,强调:“所谓美国参与其中的报道完全是虚假的。”据悉,“真主旅”并没被美国列入恐怖组织名单。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巴斯特(Abdul Basit)对这次袭击事件予以了谴责,但是他否认策划制造此次爆炸袭击的“真主旅”组织领导人在巴基斯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