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呼吁对外国势力卷入爆炸案进行国际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拉克呼吁对外国势力卷入爆炸案进行国际调查
2009年10月27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巴格达25日遭遇特大爆炸袭击后,伊拉克政府26日呼吁联合国派员进行调查,查明恐怖分子背后有哪些外国势力支持。

  据路透社报道,伊拉克外长兹巴里表示,经过25日的血腥袭击后,伊拉克现在更需要国际社会对伊拉克在打击恐怖袭击上提供更多援助。

  兹巴里说:“经过25日血腥的爆炸,伊拉克比以前更需要联合国及安理会任命一位高级特使前来,评估(外来势力)在破坏伊拉克的稳定上,做出了何种恶行。”

  他说:“25日的爆炸证明,对外来干涉进行及时的国际调查是至关重要的。我对此深信不疑。我们需要国际社会对伊拉克提供帮助。”

  美国国务院对此项呼吁表示,支持进行国际调查,以查明在爆炸袭击案上是否有外国势力卷入其中。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凯利说:“我们支持联合国任命一位高级官员,赴伊拉克调查这些非常严重的指控。”

  伊拉克政府曾经指控叙利亚为本国的反政府武装组织复兴社会党(Baathist)人提供保护伞。而叙利亚否认这些指控,要求伊拉克拿出可信的证据。两国关系为此日渐恶化。

  伊拉克还指控,沙特阿拉伯国内一些人为伊拉克反政府武装组织提供财政支持,并声称伊朗一直为伊拉克什叶派反政府武装组织提供军事装备以及训练。沙特阿拉伯与伊朗均对此项指控给予了否认。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25日发生两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55人死亡,其中包括20多名儿童,此外,还有700多人受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